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買美股基金 定期定額為宜

買美股基金 定期定額為宜
  • 2013-10-23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根據彭博社在美國政府重新開門後的調查,縮減購債規模的時點,目前多數認為會落在明年3月,因此,資金行情續燃,法人也續加碼。法人表示,美股已在歷史高檔水位,投資美股指數基金,目前已不宜大加碼,且現今處於第3季企業財報密集公布期,市場可能會隨消息面波動。


 在量化寬鬆(QE)緩撤、美國財政僵局化解之後,各家法人重啟加碼美股的建議。之前因受美國財政僵局干擾,國際資金已連續三周流出美股,在美債危機暫落幕,這些逃離美國資金又重返美國。

 國泰投顧表示,今年初至10月中,累計流入美國股票型基金近900億美元,是各資產類別之冠,顯示資金持續青睞具成長題材的美國,且美股S&P 500企業獲利成長率正逐季、逐年增長,加上貨幣政策寬鬆,美股依然是法人看好標的。

 富達美國基金經理人艾德里安.布理斯(Adrian Brass)表示,美國經濟還會將進一步提振,也會創造出更多值得投資標的,現在要投資美國股票基金並慎選標的,而不是投資美股指數型基金。所以選股顯得格外重要。
 萬寶投顧副總經理朱彥忠建議,分批或定期定額布局美股基金是不錯的方式,截到目前為止,除了Google,第3季財報表現應普通,將呈現多空互見的情形,較會是個股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