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錢進陸股 一網打盡

錢進陸股 一網打盡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在港掛牌的大陸網路股騰訊股價創新高,相較之下,過往的股王貴州茅台,卻因中國的反腐政策影響,業績下滑,股價也呈現腰斬。
 
投信業者指出,陸股「分化」的趨勢,符合經濟轉型方向的新興產業和消費服務類行業,將是市場的焦點。   

滙豐晉信研究總監曹慶指出,由過去十年A股投資趨勢來看,往往是地產、媒炭、有色金屬等周期性股票表現好時,大盤也表現好;而周期性股票表現差時,則大盤表現差。  

曹慶指出,就滬深300指數來看,今年以來仍是負報酬,而中小型股為主的創業板,卻大漲90%。在經濟結構轉型下,陸股宜選股不選市,從成長性高的產業,尋找投資機會。預期與經濟轉型及政策相關的股票,未來會有更佳的表現。 

近期美、中網路股股價皆創下新高,上周美國的網路股龍頭谷歌(Google)股價突破1,000美元,那斯達克指數創下12年新高,緊接著,騰訊股價也在本周創下新高。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大陸網際網路通訊軟體產業擁有市場獨占性,在大陸不開放其他網路通訊軟體業者進大陸市場之前,擁有13億人口的廣大市場,相關業者持續受惠。


此外,在移動支付領域的競爭優勢,也是後續業務拓展的觀察指標,網路通訊類股投資人可多留意。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近期中國經濟數據亮麗,包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貿易數據、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均優於預期,但近期助漲陸股的最大關鍵,仍來自於政策面支撐,包括諸多金融市場開放的措施。  

沈松強調,投資中國宜「選股不選市」,不能只看大盤表現,慎選具有內需商機的個股,才能創造優於大盤的機會。例如,瞄準中國龐大內需商機,智慧機市占節節高升及網路社群爆發性成長,如微博、Wechat(微信)、飛信等社群網站、手機通訊軟體的用戶激增,相關電信及科技股可望水漲船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