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拉美股市 反彈秀演不停

拉美股市 反彈秀演不停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拉丁美洲市場受到原物料價格修正影響多數走跌,阿根廷今年來漲幅達98%,有機會挑戰2009年的114%。時序進入第4季拉美消費旺季,在美債問題暫時化解,全球資金重回新興市場之際,法人看好,拉美股市後市有望持續反彈。
 
今年以來,拉美小國股市表現相當亮眼,委內瑞拉股市今年來漲幅逾七成,阿根廷股市更是屢創新高,漲幅接近一倍。不過,由於阿根廷占拉美基金投資比重僅1%至2%不等,因此,對拉美基金績效並無明顯挹注。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身為拉美最大權值國家的巴西股市,受到經濟學家上調巴西今年經濟成長率,巴西8月零售銷售年比上升至6.2%,加以舉債上限擔憂暫時解除,且市場期待聯準會將延後縮減購債計劃等利多激勵,上周巴西聖保羅指數上漲4.19%,使得市場對拉美消費旺季行情更顯期待。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美國債務上限擔憂可望取得一定時間的舒緩,加上美國聯準會極可能延後縮減購債計劃,對新興市場有利;而拉美股市與中國製造業景氣預期高度連動,隨著中國製造業與投資回穩,有助拉美出口個股表現,雖然拉美經濟就體質上仍有一些隱憂存在,但在第4季的股市旺季行情,加上全球景氣復甦趨勢不變,有助拉美股市上演波段反彈行情。  

柏瑞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移除市場消息面影響,拉美景氣仍相對其他新興市場穩健。墨西哥、智利和秘魯內需消費及基建投資仍蓬勃發展,而哥倫比亞雖發展較慢,但預期今年經濟成長也將達4%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