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三中添柴火 陸股利多

三中添柴火 陸股利多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中國經濟數據接連報喜,中國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達7.8%,優於第2季的7.5%。 (本報系資料庫)
中國經濟數據維持擴張,陸股近期表現穩健向上,下個月中國第18屆三中全會即將召開,將推出更多政策利多及具體產業規劃,替陸股再添題材;法人指出,包括食品、醫療、科技、通信、環保等相關「三中全會概念股」,有望引領陸股迎接政策利多行情。
  
中國經濟數據接連報喜,中國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達7.8%,優於第2季的7.5%。  

此外,中國第3季企業景氣指數是121.5,也高於第2季的120.6,顯現景氣持續好轉。   

在基本面利多加持下,陸股也獲得漲升動能。據統計,10月至今上證指數漲2.51%,帶動恆生綜合消費指數、恆生中資企業指數、深圳綜指、恆生國企指數都上漲逾3%。   

中國經濟緩和復甦,企業景氣溫和回升,新任領導團隊維持穩定調結構的基調,市場期待下月中國三中全會將釋出政策利多,法人預期,相關受惠政策利多的概念股可望率先表態,成為陸股多頭急先鋒。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18屆三中全會可能將展開中國經濟成長的新周期,透過金融改革、新型城鎮化、資源價格改革等改革措施,進行長期性的經濟調合,相關三中全會概念股仍具投資契機。   

以食品及通訊業來說,受到中國政府持續加快城鎮化,帶動消費產業改革和優化,過去品質優劣不齊的乳品產業應會率先進行改革,可以多加關注優質的龍頭公司。  

另外,中國最大通信商中國移動日前已在數個城市展開4G試營運,對網路服務、電信設備商與應用開發商將有機會帶來龐大的業績助益。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11月的三中全會將未來經濟發展輪廓定調後,在經濟結構調整的趨勢確立下,個股表現差異將擴大,選股也越趨重要。   

根據歷史經驗顯示,三中全會前,市場對政策的預期有助投資氣氛好轉,看好產業別包括科技、環保、傳媒、食品安全與人口老化帶動醫療產業發展等,都可做為中長期持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