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大中華基金威 強漲抗跌

大中華基金威 強漲抗跌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無畏量化寬鬆(QE)退場及美債上限雜音,近一季中港台股市齊步走揚,漲幅達3.7至11%,引領大中華基金表現亮眼。統計近一季海外基金績效前十名,大中華基金就占了七席,強漲抗跌的出色表現令人驚豔。
 
摩根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浩指出,下半年以來,大中華股市在亞太(不含日本)市場中表現搶眼,不僅受到熱錢退潮壓力最小,甚至逆勢獲得資金追捧,美債雜音未弭之際更是抗跌演出,成為下半年最受矚目的市場。

王浩分析,由於中港台三地經常帳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相對較高,並擁有豐厚的外匯儲備,穩健的經濟體質受到國際買盤青睞。   

中國經濟動能回穩,拉抬大中華股市再上一層。王浩表示,中國第3季GDP年增7.8%,是去年12月以來最強表現,顯見經濟增長態勢明顯好轉。資金回流趨勢也日益鮮明,根據麥格里證券統計,10月16日當周,淨流入中國基金金額達4.98億美元,是過去34周以來最大量,而且,連續四周的平均淨流入也首度轉正,終結2至9月淨流出態勢。  

此外,兩岸三地企業獲利已回復上調趨勢,將是支持大中華股市續漲的主要動力。王浩說明,滬深300指數企業獲利維持穩定。 

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今明兩年獲利增長率將達14%以上。在中國內需回春帶動下,台灣及香港企業每股稅後純益(EPS)今明兩年成長都有一成以上。 除了中國經濟維持高度成長力,歐美景氣回升更增添大中華經濟成長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