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三利多推升 日小基金看俏

三利多推升 日小基金看俏
  • 2013-10-23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日本中小型基金績效
日本中小型基金績效
 
 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大藏省財務官木神原英資近期一改先前對日股保守看法,開始轉多,法人認為,日本中小型股具三大利多,包括內資蠢動、貿易協定、消費物價增溫,加上國際資金持續回流日股有表現機會,建議投資人可逢低進場日本中小型股基金。


 柏瑞日本中小型公司股票基金經理人勝見綠里(Midori Katsumi)認為,日本中小型股可受惠於三大利基,一日本持續量化寬鬆政策實施,二日本產業政策持續刺激,三受惠內需及貨幣寬鬆下,主動式操作管理之投資經理人將持續於中小型股的選股中找到機會。

 日本於7月底加入由美國主導的泛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市場分析師預估加入TPP後,未來十年日本每年GDP將增加0.66個百分點,其中又以對民間消費的貢獻最為顯著。安倍晉三認為加入TPP將開拓日本工業產品國際市場和廉價外國產品進口促進民間消費。

 勝見綠里也表示,自1980年後期,在房地產泡沫化的期間中,中小型股相對大型股表現勝出,與國內經濟的連動性甚高,此外亞洲金融風暴期間日本中小型股表現也勝過大型股,不少日本中小型企業仍然持續經營。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目前日本有不少具利基型的產業,以科技公司為例,如雲端概念,甚至演進到具備巨量資料處理能力的Big data,均會衍生出新商機,除科技之外,內容產業也是值得留意的一塊。

 許廷全表示,安倍結構性增長的第三箭就喊出「Cool Japan」的口號,希望日本內容產業可以復興,在政府大力推動要讓流行文化重回90年代的盛況下,除內容服務產業值得留意外,對觀光長期而言也會有助益。至於實質投資,他建議,可鎖定包括電視台、電子音樂內容提供服務與網路書店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