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台股各類基金 今年績效贏大盤

台股各類基金 今年績效贏大盤
  • 2013-10-23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隨國際市場不確定性消除,台股近期震盪走高。觀察今年以來台股上周創今年新高,台股基金績效也連帶表現亮麗,甚至更超過大盤,統計今年以來台股各類基金平均績效不但全數打敗大盤,且都呈雙位數報酬,也讓投資人收益不少。


 據CMONEY統計至10月21日,今年以來台股上漲9%,台股各類型基金依序分別為上櫃股票型22.68%、價值型18.58%、中小型18.18%、一般股票型14.3%、特殊類12.52%、中概股型11.19%、科技類10.43%、指數股票型10.01%,基金整體表現勝過大盤。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短線台股不確定因素逐一消失,包括美國預算案、債務上限議題、大陸經濟基本面疑慮,短期內將淡出檯面。

 他指出,整體來看,信心不足疑慮暫除,美國ISM指數持續擴張,信心不足不備庫存的情況將隨旺季來臨消除,電子淡季可望不淡,季節利多包括傳統消費季及政策推升,整體投資氣氛轉佳,若遇指數拉回修正,可視為伺機進場機會。

 華頓中小型基金經理人葉時雙表示,績效要超越大盤就要掌握趨勢,目前最為看好電動車產業,因在美國景氣復甦的帶動下,房市及汽車業最先感受。

 他指出,汽車業在環保的趨勢浪潮下,美國今年前七月的電動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純電動車年成長更達522%,這股全球電動車風潮,將帶動台灣電動車相關供應鏈成投資焦點。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指出,現在較為看好工業、汽車、水資源、生技類股,10月電價上漲後,節能用電是必然趨勢,生產智慧電網、燃料電池的工業類股就值得留意布局。

 此外,台灣的水庫淤積、蓄水銳減,未來20年包括曾文和石門等六座水庫恐將淤滿,因此擁有清除淤泥技術的水資源類股,今年以來表現不俗,後市仍持續看好。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由於近期熱錢流入台股的現象持續,資金行情以傳產、金融受惠較大,電子股則要精挑細選,無法全面續漲,建議以第3季營收表現及成長性為選股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