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QE退場延後 高收債有利可圖

QE退場延後 高收債有利可圖
  • 2013-10-23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高收益債券與股市高度連動
全球高收益債券與股市高度連動
 
 美國舉債上限達成協議,預估美國政府關閉這段時間,將減損第4季GDP達0.6個百分點,市場預期量化寬鬆(QE)退場期限可望延至明年,信心面及資金面都助長高收益債券走勢,國際資金更見連續六周回流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與股市和景氣連動性高的高收益債後市可期。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美國債務上限延長至2014年2月,但明年11月期中選舉前,此議題延伸政治戰火的戲碼不會終止,難免造成金融市場波動,但政治衝突與經濟衝擊兩因素可能使QE退場時間延後,讓風險性債券延續上揚格局。

 劉蓓珊指出,QE減碼延後為景氣回溫增添柴火,分析過去十年與全球股市連動性最高的債券類別是環球高收益債,兩者相關係數達0.81;分析主要債券類別與美國公債的相關係數,也僅環高收債呈現負相關0.16,其他債券類別都與美公債同向,景氣回溫推升股市走揚下,環高收債最具優勢。

 施羅德投信指出,對美國高收益債的利差與利率水準都持正面看法,強勁的經濟成長與企業資產負債表健全,可支撐高收益債的價格。至於歐洲成長展望轉佳,價格具吸引力、資產負債表健全與低違約率都是看好歐洲高收益債的理由。

 第一金投信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徐建華表示,美歐經濟有好轉訊號,但景氣復甦力道仍不足以讓政府貨幣政策出現急速轉向或大幅收緊,在主要市場仍以刺激經濟為前提、短期大幅升息可能性不高下,收益率優的高收益債仍將受市場青睞,投資人對於高收益債後市可持續偏多看待。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皮耶羅.蒙特表示,受惠於企業併購活動加速、財務體質穩健、獲利動能轉強,今年至9月底公司債獲得信評機構調升至投資級的金額達730億美元、創統計以來年度最高,加上目前歐美高收益債違約率僅1~2%,目前價格尚未充分反映歐美經濟回升、企業債信穩健的利基,預期利差仍有收斂機會。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認為,景氣回升、違約風險下降,高收益債的投資優勢吸引國際買盤回流,根據EPFR統計,9月以來高收益債淨流入近60億美元,高收益債的資金動能料將持續不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