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台韓股 外資愛

台韓股 外資愛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外資上周持續買超東北亞股市,買超金額雖較前一周減少,但仍最受外資青睞。其中,外資已經連續41天買超南韓股市,上周再買超10.77億美元,氣勢最強;至於台灣則在連16天買超後暫歇,上周買超金額為2.53億美元,二地股市仍維持在相對高檔。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另一方面,外資近期對印度和泰國興趣也提高,分別連續八周和三周買超印度和泰國,上周各買超5.59億美元和0.16億美元,但小幅調節印尼和菲律賓二地。統計今年以來,外資在亞洲累計買超仍以印度的154億美元居冠,台灣則以79億美元居次,南韓62億美元居第三。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外資自今年下半年以來加碼台灣和南韓,主要是美歐景氣復甦,台韓以出口為導向,較能連動受惠。儘管上周外資買超金額略為縮減,但只要美國經濟成長持續,加上第4季旺季效應,相信有助東北亞股市再創新高。  

顏榮宏指出,整體而言,亞洲股市籌碼相對乾淨,目前全球新訂單/最終存貨指數續創去年下半年來新高,預期將有強勁的庫存回補需求,預期與出口高度相關的亞洲經濟體,第4季經濟動能將有強勁反彈的機會。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經理人允卓德(Stuart Winchester)認為,熱錢持續擁抱下,年底前亞股表現超越其它國家的機會高,對2014年亞股表現也樂觀以待,東北亞表現仍將優於東南亞。   

允卓德認為,除非日本發展出現預期之外的變化,若照目前情期來走,透過擇優選股,明年度投資亞洲仍有機會創造不錯報酬。   

允卓德指出,日本首相安倍一連串的改革,包括寬鬆政策、財政刺激以及結構性增長計畫,有可能創造令人驚奇的改革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