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美股正猛 連2周吸金破百億

美股正猛 連2周吸金破百億
  • 2013-10-29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債危機解除,市場資金持續流向美股,上周再度買超美股基金119.74億美元,連續2周吸金破百億元,更持續推升今年以來累積流入金額達1,122.68億美元。歐股吸金動能亦不容小覷,歐股基金連17周淨流入,上周吸金24.14億美元。


 另受惠大陸景氣好轉,製造業指數持續擴張,新興市場買氣漸有回溫趨勢,整體新興市場基金上周流入25.14億美元,創今年2月初以來單周最大量,其中全球新興市場與亞洲(不含日本)基金已同步連2周淨流入。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債務上限遞延與政府重啟營運後,市場重新聚焦基本面獲利表現。整體券商預估,S&P 500企業第3季獲利年增3.3%,盈餘年增2.2%,受到先前政治面不確定因素,分析師已將獲利修正至較低水準,近兩周反而開始見到獲利優於預期與分析師上修現象。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根據彭博資訊統計,目前S&P 500成分股已公布財報優於預期的比重達69%,在企業獲利基本面支撐下,帶動資金連兩周大幅淨流入美股,本周將有蘋果、星巴克、輝瑞、固特異輪胎等指標企業將公布財報,其中市場將聚焦蘋果iPhone5S/5C銷售狀況,預估也將牽動全球蘋概股走勢。

 德盛安聯PIMCO美股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美國經濟成長步調如何仍待觀察,特別是先前的政府關門議題可能會拖累第4季GDP約0.25個百分點,加上12月中開始預算案開始討論,明年年初爭議重回市場,不排除會再帶來一波震盪,建議此時以貼盤的方式,短打為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