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美股基金 連二周吸金

美股基金 連二周吸金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9月就業數據不佳,市場揣測聯準會可能將持續維持量化寬鬆政策,帶動資金持續回流美股;據統計,上周美國股票型基金獲大幅資金淨流入119億美元,已連兩周逾百億美元流入。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受美債危機解除激勵,美股多頭氣焰高漲,上周道瓊、S&P 500、NASDAQ等美股指數全數上漲,其中,由於美國就業及消費者信心數據不如預期,市場認美國QE緩退可能性大增,加上企業利多消息帶動,史坦普500指數續創新高。  

在強者恆強效應下,市場資金持續流向美股,上周再度買超美股基金達119.74億美元,連續兩周吸金破百億美元,更持續推升今年以來累積流入金額達1,122.68億美元。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表示,對美股及美國經濟的看法持續正面,先前政府暫時停擺造成的經濟放緩應是一時,未來美國經濟仍有機會逐季加速增長,若就近期美國企業公布的財報來看,近七成獲利優於預期,顯現美國企業獲利的能力相當強,支撐美股儘管漲多但評價面仍屬合理。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美國債務上限遞延與政府重啟營運後,讓市場重新聚焦基本面的獲利表現,先前受到政治面不確定因素,分析師將企業獲利修正至較低水準,近兩周也已開始見到企業獲利優於預期,以及分析師上修獲利的現象。  

此外,美國就業市場未能加速復甦,加上聯準會主席明年1月換屆、下次債務上限到期於2月等眾多因素下,市場目前已普遍預期聯準會購債的調整時間點將落於明年第一季末,升息循環的時間點亦將遞延。因此,寬鬆政策延長仍有助美股支撐。   

針對美股後市展望,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本周將有蘋果、星巴克、輝瑞、固特異輪胎等指標企業將公布財報,其中,市場將聚焦蘋果iPhone5S及5C銷售狀況,預估也將牽動全球蘋概股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