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安本:歐高收債殖利率亮眼

安本:歐高收債殖利率亮眼
  • 2013-10-29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蔡淑芬/台北報導                        
 安本歐洲高收益債券投資團隊投資經理白肯瀚(Ben Pakenham)指出,目前歐洲經濟環境對高收益債券而言相當理想,關鍵包括目前歐元高收益債殖利率約5.4%,利差大約為480個基本點,在年違約率將近4.5%下,即便長天期違約率3.4%,也可以有不錯報酬。在目前低利率與低違約率雙低環境下,沒有太多資產類別能夠像高收益債提供如此高殖利率。


 歐洲股市今年來強力反彈,讓偏好配息產品台灣投資人積極布局,不過,投資人投資以歐元計價高收債,面臨匯率變動不可抗因素而影響投資報酬,為滿足投資人避險需求,安本環球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推出美元避險級別,以降低投資人承擔歐元匯率風險。

 安本投顧業務行銷長馬文玲表示,歐洲股市今年以來強力反彈,對於偏好配息產品的台灣投資人而言,投資在兼具固定收益資產配息特性,並且與歐洲股市關聯性高的歐洲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啻為一舉兩得選擇。

 白肯瀚指出,目前歐洲經濟成長沒有強勁到需要升息,從技術面來看,經濟成長水準也不至於使資金從高收益債大幅轉往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