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布局新興債基金 時機到

布局新興債基金 時機到
  • 2013-10-29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全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績效
全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績效
 
 新興債指數站回近1季高點,雖小幅拉回,但仍站在640點之上,新興市場獲利動能旺季帶動,出現改善訊號,近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逼近2.5%,市場追逐風險模式青睞度升高,美債殖利率轉為下跌與區間盤整型態,法人看好新興債走勢將進一步改善,新興債基金進入布局好時機。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馬志豪指出,美國經濟復甦步調減慢,新興市場部分國家仍維持成長動能,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近期報告指出,2014年新興市場及發展中國家約有5%的成長率,領先已開發市場的2%;債務占GDP比方面,新興市場占比約40%,遠低於已開發市場的80%,看好新興市場潛藏的投資機會。

 瀚亞新興南非蘭特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姿瑾分析,國際資金加碼股市,但美國債券跟高收益債也持續吸金,目前全球景氣持續向上,但短線歐美股票漲多是不爭的事實,資金短期重回新興市場;但QE退場始終是個議題,布局新興市場資產前,應以投資等級的新興市場債當優先布局目標。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呂志敏強調,新興債違約率仍低於歷史平均水準,預期年底前違約率可能將往上升,信用風險將逐漸被市場關注,但整體新興市場公司財務結構已明顯改善,頂多發生零星事件干擾市場,不會發生大規模倒帳風險,且在今年遭遇大量賣壓後,投資價值浮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