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新興股市 反彈力道不墜

新興股市 反彈力道不墜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近期部分新興國家的基本面已有改善,吸引國際資金回流,特別看好亞洲地區,尤其是東北亞股市。 (路透)
從第3季以來,新興市場逐漸擺脫頹勢,幾乎收復上半年失土。MSCI新興市場指數跌幅縮至2%左右。時序進入原物料旺季,加上量化寬鬆(QE)緩退,市場看好新興股市多頭反彈力道可望延續。
  
新興股市今年來面臨外憂內患,外部有全球需求疲弱造成的出口壓力和美國QE減碼疑慮引發的資金外流,使得美元走強進而壓抑新興股市的表現;內部則有新興市場本身結構性的問題,除了中國經濟結構調整所帶來的成長放緩外,土耳其、巴西及泰國陸續發生街頭抗議事件,屢屢挑戰投資人的信心,導致今年以來新興股市報酬率遠落後全球股市。   

統計MSCI新興市場指數自8月28日以來反彈幅度超過一成,今年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跌幅也縮減至2%。另根據歷史經驗,第4季通常是新興股市全年表現最佳的時期,市場看好新興股市能延續此波反彈力道。   

由於第4季是原物料的傳統旺季,原物料相關企業占新興市場獲利比重高達29%,大於全球股市的17%。因此,新興市場與原物料的連動性相對來得高,隨著第4季出口旺季及原物料行情到來,新興股市表現值得期待。   

柏瑞亞太高股息暨中印雙霸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第4季通常是傳統新興市場的旺季,包括:中國、印度及拉美等地都有節慶與新年假期。   

因此,對於內需消費及零售產業都有相當業績貢獻度,相關內需及消費類股有表現空間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暨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近期一些新興國家的基本面已有改善,吸引國際資金回流,看好亞洲地區經濟較以往強韌,其中,經濟趨勢向上的東北亞股市表現,最備受矚目。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