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外資回補行情 台股蓄勢待發

外資回補行情 台股蓄勢待發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昨(28)日重回8,400點關卡,但成交量不到700億元,指數上攻動能不足。台股基金也反映同樣趨勢,儘管已有71檔台股基金領先大盤,突破2011年2月指數9,220高點,但下半年以來,卻僅38檔台股基金獲資金淨申購,比重不足三成,潛在獲利了結賣壓不小。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股基金今年來規模驟減11%,且淨流出金額高達94億元,雖有超過四成基金已領先大盤突破9,220高點,甚至淨值創新高,但投資人仍採短打心態投資。   

但以外資走向來看,對台股看法仍正面。葉鴻儒分析,相較於鄰近亞洲國家,近年來外資買超台股部位並不大,過去四年累計買超約174億美元,對照韓國及香港買超金額均高達590億美元,外資回補行情蓄勢待發。  

葉鴻儒表示,歐美景氣動能加溫,中國經濟也自谷底翻揚,外資持續看好與景氣連動較強的東北亞股市,台股也成為本波外資主要買進標的。   

今年以來,外資對台股加碼已突破79億美元,在亞股中僅落在印度後面。   

葉鴻儒指出,本周進入第3季財報周,加上產業發展趨勢明顯分歧,類股或個股表現差異大。

整體來看,下檔修正空間有限、指標輪動族群仍可提供操作空間,持續鎖定與國際大廠正向財報解讀、新品出貨相關的業績題材股與法人加碼股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