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QE延退 環球高收債後市看揚

QE延退 環球高收債後市看揚
  • 2013-10-29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舉債上限於千鈞一髮中達成協議,惟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不如預期,加上預估政府關閉將減損第4季GDP達0.6%,因此市場預期量化寬鬆(QE)退場期限可望後延至明年,信心面及資金面皆助長高收益債走勢,國際資金更見7周連續回流環高收基金,與景氣連動性高的高收益債券後市可期。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美國債務上限延長至2014年2月,但明年11月期中選舉之前,此議題延伸政治戰火的戲碼不會終止,難免造成金融市場波動,惟美國聯準會(Fed)鷹派代表費雪發表言論指出,QE退場時間被財政僵局打亂,政治衝突與經濟衝擊兩因素可能使QE退場時間延後,讓風險性債券延續上揚格局。

 劉蓓珊指出,QE減碼延後為景氣回溫增添柴火,分析過去十年來,與全球股市連動性最高的債券類別,首選環球高收益債券,兩者相關係數達0.81;此外,分析主要債券類別與美國公債之相關係數,也僅有環高收債券呈現負相關0.16,其他債券類別都與美公債同向連動,在景氣回溫推升股市走揚下,環高收債券為最具優勢資產。

 劉蓓珊認為,隨著市場利率維持低檔,企業舉債活動再啟,短線到期償還債券的壓力跟著減輕,根據JPMorgan統計至10月24日止,全高收債券發行公司平均違約率為2.17%,且預估全高收債券至2015年仍可維持2%的低違約率水準,儘管利率風險依然存在,但目前的利差水準足夠提供緩衝。

 此外,她認為,高收益債企業償債能力的基本面未受影響,看好高收益債的樂觀情緒可望延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