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能源基金 暴衝

能源基金 暴衝
  • 2013-10-29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天然資源基金下半年來績效前6名
天然資源基金下半年來績效前6名
 
 下半年以來資源股大反攻,以礦業股表現最突出,MSCI礦業指數上漲24%,拉長至今年,以能源股表現最穩定,MSCI能源指數上漲12.2%,下半年也有10%的漲幅,反觀金礦股波動劇烈,表現也相對疲軟;油礦聯手強勢拉抬下,36檔資源基金下半年來績效全面翻正,平均上漲近12%。


 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 Gregson)分析,今年來國際油價波幅不小,但隨著景氣復甦帶動需求回升,使油價走勢相對其他資源價格來得穩定。礦業股下半年來急起直追,主要是大陸拉貨行情自第3季揭開序幕,及大陸經濟數據陸續改善等利多加持。

 葛瑞森表示,大陸拉貨行情通常會延續到農曆年前,預期明年初前原物料價格下檔風險有限,投資人如果看好能源股及礦業股的投資機會,可盡量選擇同時布局能源、礦產以及黃金的天然資源基金,讓投資組合更具彈性。

 ING(L)能源投資基金經理人費德瑞(Frederic Van Parijs)表示,在大陸、美國經濟持續好轉以及市場投資信心好轉下,商品相關的產業於近期表現最佳,OPEC穩定控制油價,長期油市的供需依然吃緊,預期油價將在每桶90~135美元區間震盪,高油價對於能源產業是正面因子,對產業看法保持樂觀態度。

 費德瑞指出,目前全球經理人相對減碼能源類股的程度,為2008年以來最多,可說是景氣循環股中價值最為低估的類股,未來可望有爆發性成長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費德里.弗朗指出,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布的周報數據,美國的原油庫存總量已經連續數周上揚。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指出,原油的供給面擔憂正在解除,預期西德州未來的波動區間可能下移,有機會回到每桶90~100美元的區間。

 元大寶來商品指數期信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第4季屬於原油的傳統淡季,原油價格拉回整理後,依季節性將有機會於11月底至12月中這段期間出現低點,可靜待淡季尾聲11月底至12月中逢低分批進場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