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台股基金 衝鋒

台股基金 衝鋒
  • 2013-10-29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6檔淨值創新高台股基金績效
6檔淨值創新高台股基金績效
 
 台股近日從高點拉回修正,但214檔台股基金中,還是有6檔表現優異,淨值續創新高。法人認為,台股往年第4季到隔年第1季指數表現都不錯,加上年底是傳統消費旺季,相關消費與中概類股的表現可期,台股後市不看淡,台股基金績效值得注意。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大陸十一黃金周,零售和餐飲銷售額達8,700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13.6%,顯示內需消費力道強,金九銀十銷售創佳機,這也將是歐美耶誕旺季需求的風向球。

 此外,他指出,台灣的TV、手機等產業以外銷陸、美為主,若大陸需求強勁,意味10~11月將有一波拉貨潮,台股相關的家電及廠商、供應鏈都不容忽視。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目前觀盤重點在資金流向,以歐洲、東北亞為主,有利台股的資金面走勢,若資金流向明顯轉入電子股,且大盤成交量能有效上升,指數就能有較明顯的向上動能。

 他認為,進入財報旺季後,短期市場可能較觀望,待11月上旬告一段落後,低基期與明年展望佳個股將有突圍機會,台股短期仍能維持震盪向上走勢。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台股第4季資金面、信心面充足,有機會再破新高,且近期無重大利空下,多頭氣勢可望延續至明年第1季。

 但若量化寬鬆正式退場,大盤免不了有一成左右的上下波動,屆時下修都是不錯的買點,預估明年指數空間不大,以上下1,500點區間走勢為主,中小型股比大型股更具機會。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分析,台股陷量縮整理,但美國量化寬鬆(QE)規模縮減延至明年第1季,帶動全球投資人信心回升,加上資金也持續湧入亞洲市場,短期國際間並無特別的系統性風險,有助台股在年底前緩步攻堅,建議若遇大盤拉回整理可找買點。

 但他提醒,產業發展趨勢明顯分歧,選股重於選市,以產業趨勢佳、公司體質轉好、本益比偏低等個股,相對較具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