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收益型資產 主權基金喊讚

收益型資產 主權基金喊讚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的主權基金─挪威主權財富基金(GPFG),最近公開宣布不會再把多的資金投入股市,同時也會逐步降低股市的部位,但對於房市與固定收益等資產卻主張加碼,預期收益型資產將最受青睞。
   
瀚亞投資表示,全球景氣正在好轉,但股市短線漲多的確是個疑慮,從挪威主權基金的布局來看,可發現追求穩健收益的主權基金,最青睞的還是具有孳息概念的多元收益資產。   

瀚亞新興南非蘭特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姿瑾說,從台幣定存開始往上推算,在所有具備固定孳息收益的資產中,南非10 年期公債、美國高收益、以及亞洲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與高股息股票,都可打敗各種外幣與本國貨幣定存利率的資產。   

尤其南非10年期公債的殖利率達7.58%,還略比美國高收益債殖利率的7.07%多,可見這兩大類資產在孳息收益上,有其他資產無可取代的優勢。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根據美林與Moodys信評公司資料顯示,高收益企業債利息覆蓋率高,顯示企業現金流充足,還債能力高,違約率預測仍在低水位,風險偏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