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高收債當紅 買氣連旺7周

高收債當紅 買氣連旺7周
  • 2013-10-29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受惠景氣持續復甦、第3季企業獲利數字持續上修,與美股續創新高的強勢格局,高收益債買氣動能強強滾,上周再獲20.19億美元加碼,為連續第7周吸金,9月迄今已淨流入金額超過80億美元。


 但債券買氣分化趨勢仍持續,新興市場債券因美元債單周流出大增,上周計流出15.92億美元,創近6周調節最大量,投資級企業債也連2周遭賣,上周遭賣16.7億美元。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全球央行下半年續行寬鬆,高收益債在收益率保護與利差收斂機會下,具緩衝以抵消美國利率回升風險,並可參與美國成長下,資金持續追捧高收益債。

 柏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秀宜認為,聯準會暫緩緊縮量化寬鬆(QE),預期未來兩年歐、美日等國仍將持續推動低利寬鬆政策,資金將持續流入,為市場提供充沛流動性。

 此外,企業基本面穩健,加上違約率仍維持低檔,在違約率尚未攀高之前,預期高息債券仍將是未來的投資焦點。

 針對新興債後市,德盛安聯PIMCO新興債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5月新興債市因資金撤出而呈現大幅下跌,但多數國家基本面並未有重大改變,新興市場債由於存續期較長,在美債殖利率回落下,此波反彈強勁。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新興債市自第2季以來因投資人擔憂聯準會將縮減量化寬鬆規模而承壓,但種種跡象顯示美國將維持極寬鬆貨幣政策再更長一段時間,且美國此次雖渡過債務上限危機,但對美國財政政策失望的投資人可能逐漸將視野轉至有負責任政策、成長動能較強且債息較高的投資級新興國家債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