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REITs基金 近一月全面走揚

REITs基金 近一月全面走揚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延後至明年2月再議,利空陰霾暫時散去,全球REITs市場近一個月呈現先下後上的走勢,整體來看,近一個月以歐美地區REITs指數表現較佳,其中,英國REITs指數上揚7.3%,漲勢居第一。
  
除英國外,歐洲REITs上漲5.93%,表現居次;美國REITs上漲5.26%、加拿大REITs上漲2.88%,表現皆不俗;亞太地區則是日本、澳洲表現逾2%。   

以房地產指數來看,美國、新加坡小漲,日本、香港則呈現小跌。再觀察REITs基金表現,近一個月績效也全面走揚,分別出現2%~3%的漲幅。   

群益投信表示,歐洲與英國的貨幣政策無退場疑慮,且近期房市數據表現亮眼。 泛歐區域持續吸引資金進駐,根據英國皇家測量局數據顯示,房價上漲區域已逐漸往外擴散,不再僅集中於倫敦,對於英國房市整體表現,十分有利。   

而日本東京申奧成功,經濟數據回升,也有助於房市增溫;在中國對礦類產品需求力道拉抬下,有助於澳洲經濟成長,加上降息和資金充裕,使澳洲不動產類股評價面獲得支撐。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指出,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問題,暫時延至明年2月7日後,但政府短暫關閉,對美國經濟已造成負面衝擊,加上近期經濟數據結果不盡理想,量化寬鬆(QE )退場時程也將延後。    

李運婷表示,美國QE延後退場,有利REITs類股的表現,看好倉儲、工業、旅館類型不動產市場。    

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仍寬鬆,利於房地產類股補漲,目前景氣已度過最壞的階段,可以期待房市表現。李運婷特別看好經濟基本面強勁的英國和德國,且以商辦和住宅型類股為主。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美國房市目前處於庫存偏低、房價漲勢由中西部擴展至東北部、銷售持續熱絡等良性循環中,分析師普遍預期美國房市復甦之路,將持續至2015年,此波美國REIT指數已大幅修正逾一成,正好提供中長線布局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