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投資價值浮現 歐洲小型股夯

投資價值浮現 歐洲小型股夯
  • 2013-10-29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歐洲小型股基金 今年來績效前10名
歐洲小型股基金 今年來績效前10名
 
 走出歐債陰霾,今年第3季起,歐洲經濟明顯復甦,就股票表現來看,第3季MSCI歐洲股票指數漲幅也達9.1%,優於美股、全球股票、新興市場股票,歐洲小型股票更漲逾13%。法巴百利達歐洲小型股票基金經理人Damien Kohler表示,現階段歐股投資價值優於其他市場,中小型股更具潛力。


 Damien Kohler指出,2013年歐洲公司債殖利率與股利殖利率間的差異已是過去14年來最低,預計資金將持續從債市轉往股市,對歐股表現相對有利;歐股現在本益比為12.6,低於美股的14、全球股票平均值13,較其他市場的投資價值更高。

 Damien Kohler強調,歐洲企業本身體質不差,且企業的銷售獲利來源較美國、新興市場的企業更具有多元分散的優勢,若非受到歐債危機影響,歐洲企業的表現在過去兩年中,應當會相當優異。

 Damien Kohler尤其看好歐洲小型股又更具投資機會,表示自2007年以來,歐洲小型企業員工總人數已增加150萬人,增加比重超過27%,相較之下,歐洲大型企業員工數不增反減,減幅達1.5%,顯示歐洲小型股較具活力。

 據法國巴黎資產管理預估,歐洲小型股票的企業獲利成長性將可達12.7%,不僅高於歐洲大型股票,也高於全球股票、新興市場股票,後市看好。

 Damien Kohler指出,歐洲小型企業的投資標的範圍超過1,500檔個股,因此唯有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團隊才能從中選擇好的公司。法國巴黎投資歐洲中小型股投資團隊平均資歷達15年,總管理資產達27億歐元,具有豐富的選股能力。

 Damien Kohler分析,目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不確定性及歐洲是否持續實行撙節政策的討論聲浪,投資策略應偏向謹慎穩健,主要聚焦二種企業,一是成長潛能是來自於自助成長,二是具有強勁資產負債表的企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