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台股基金六傑 績效衝

台股基金六傑 績效衝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股創今年高點後開始震盪整理,但台股仍有六檔基金表現優異,淨值創今年新高,漲幅皆逾兩位數。基金業者認為,台股往年第4季到第1季表現都不錯,加上年底是傳統的消費旺季,看好消費與中概類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從今年來新高10月21日盤中高點8,459點後拉回整理,大盤上周收黑,昨(28)日上漲61.21點,收在8,407.83點,但成交量只有650多億元。   

雖然台股上下震盪,但仍有六檔台股基金表現出色,淨值再創新高,依次是群益奧斯卡、群益安家、德信數位時代、德信台灣主流中小、施羅德樂活中小、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的高科技基金。


以基金公司來看,群益投信、德信投信各有兩檔基金淨值創新高,表現最好,施羅德與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則各有一檔。   

法人看好台股第4季到隔年第1季的季節效應。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中國十一長假結束,中國商務部統計顯示,今年中國黃金周期間,中國零售和餐飲銷售額達人民幣8,70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6%,顯示出中國內需消費力道仍強。   

沈宏達說,中國金九銀十銷售創佳績,也將是歐美耶誕旺季需求的風向球,尤其台灣的TV及手機等產業以外銷中、美為主,如果中國需求強勁,意味10至11月將有一波拉貨潮,同時也預示歐美年底需求不會太差。   

沈宏達指出,中國經濟政策轉向後,內需消費當道,內需相關產業受惠最直接,接下來就是中國的消費旺季。另外,10月中國新一輪家電補貼出台,可望激勵液晶顯示器(LCD)電視概念股,家電產品及廠商、供應鏈都不容忽視。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全球景氣逐步復甦,不論是美國、歐洲或台灣股市,都可以活力充沛的小型股基金作為投資標的。台股企業第3季為今年獲利次高點,全年企業獲利成長率預期可達16.8%。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則提醒投資人,股價高檔盤整之際,宜精選具成長潛力的價值型股票,投資才能攻守有據。他看好電子、傳產和環保等相關類股的投資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