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新興債後市佳 法人按讚

新興債後市佳 法人按讚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受惠新興市場獲利動能在旺季的帶動下,新興債指數站回近一季高點。由於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逼近2.5%,市場追逐風險模式青睞度升高,美債殖利率也轉為下跌與區間盤整型態,法人看好新興債走勢將獲進一步改善。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馬志豪表示,美債危機解除,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三個月來最低水平,帶動JPMorgan新興市場債券指數強勁上漲。由於量化寬鬆(QE)退場時間拉長,有利債券商品的價值面發揮,新興債後市可望有好表現。   

馬志豪指出,美國經濟復甦步調減慢,新興市場部分國家仍維持成長動能。  

根據IMF近期報告指出,2014年新興市場及發展中國家約有5%的成長率後市看好新興市場潛藏的投資機會。建議未來以存續期間短的新興企業債為主軸,但可提高主權債配置比重,並酌量布局當地貨幣債,掌握反彈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