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歐洲高收債 風雲再起

歐洲高收債 風雲再起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惠理康和投信總經理柯世峰指出,第4季股票表現可望優於債券,另類資產則看好部分基礎金屬價格止跌回穩,資產配置上建議六成配置在股票,三成債券,一成另類資產,股票看好順序為歐洲、日本、中國、部分跌深反彈的新興股市。
  
柯世峰分析,今年成熟股市表現較亮麗,歐洲經濟回溫,政治和邊陲國家債務危機暫告解除,加上歐洲中央銀行(ECB)日前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寬鬆政策將持續,ECB總裁德拉吉也表示會採取必要措施,以挹注流動性,這種鴿派作法就是不要壓抑剛冒出的經濟綠芽,也有助整體投資氛圍,有利歐股表現。    

美股則不在柯世峰的優先看好市場之中,關鍵在於美國國會未能如期通過歐巴馬政府財政預算案,還有調高舉債上限難關。財政預算未過,導致部分美國行政部門被迫關門、公務員放無薪假,是近17年來首見。雖然市場多半預期,華府政治僵局可望在最後一分鐘解決,但終將影響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率。  

安倍政府已宣布明年4月將調高消費稅。柯世峰表示,日本短期受到日圓回升與消費稅提高等影響,但安倍政府的三支箭政策可望持續發酵,並且推出提振內需、調降公司稅、調高薪資等刺激政策,抵銷明年加稅的負面衝擊,日股仍有機會表現。   

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可望優於市場預期,柯世峰認為,主要是政府端出小規模刺激政策與放緩積極改革的步調。股市最近更受到上海自由貿易區試點成立的激勵,預期上海自貿區題材還會持續發酵,中國三中全會將於11月召開,市場關注焦點放在「改革紅利」亮點。  

新興市場則受到量化寬鬆(QE)延後退場與鴿派葉倫將擔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影響,國際資金短期內迅速且大量撤資的可能性降低,將有助於回補7、8月的跌勢,柯世峰認為值得布局的新興股市是印度、印尼和巴西。   

在債券部分,柯世峰看好高收益債券,歐洲高收債較有表現,亞洲高收債也有機會。近來國際資金再度逢低布局美歐公債,但殖利率仍有揚升風險,高收益債因為利差較大,在利率彈升時較有緩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