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OTC指數2年新高 中小基金夯

OTC指數2年新高 中小基金夯
  • 2013-10-11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店頭市場今年增添許多新興產業生力軍,不少生技、製藥中小型股漲勢強勁。圖/本報資料照片
店頭市場今年增添許多新興產業生力軍,不少生技、製藥中小型股漲勢強勁。
圖/工商時報資料照片
 
10月以來漲幅前10大台股基金
10月以來漲幅前10大台股基金
 
 今年來,OTC指數一路走高,迄今不僅大漲20.83%,大幅優於大盤的8.78%,近期更持續改寫2011年8月初以來高點,帶動中小基金績效表現火燙,10月以來漲幅前10大的台股基金中,中小基金就佔了許多席次。


 摩根中小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美國寬鬆政策暫未退場,全球資金行情依舊火燙,股本小、籌碼輕薄,亦受資金推升的中小型股動能絕佳。此外,過去以電子股為主的店頭市場,今年更增添許多新興產業生力軍,如生技醫藥股具備長期需求及利基題材,搭配政策面利多,不少相關生技、製藥中小型股漲勢相當強勁。

 展望後市,葉鴻儒認為,成交量能偏弱,中小型股表現空間較強,以目前OTC指數各均線呈多頭排列,短線續強態勢可望延續,可持續關注4G、營建、太陽能族群及蘋果供應鏈股表現。

 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大陸十一長假前的電子廠商備貨心態相對保守,需觀察銷售是否出現意外驚喜,蘋果電腦新產品也於年底前陸續上市,對於電子業來說,第3季季報將是年底銷售旺季前的利空測試,惟電子業缺乏明星產品,需依賴降價來刺激需求,相關公司必須具備技術或市場獨占性才有機會在電子產品降價趨勢下勝出,而需求平穩的汽車電子及進入建置成長期的4G供應鏈將是相對較佳的投資標的。

 林界政指出,非電子部份的原物料報價未見長期反轉趨勢,但短期波動將使評價過高的公司股價下修,需求穩定及受惠美國景氣復甦的相關公司有機會繳出長期穩健獲利的成績。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說,台股第3季企業獲利因旺季拉貨及股利入帳等因素,預估將成長15%,為今年獲利次高點,而全年企業獲利成長率預期可達16.8%。第4季的投資原則,可用「多元分散、首重收益」來形容,美國、歐洲和台灣股市都可以活力充沛的小型股基金作為投資標的。

 元大寶來精準中小基金經理人劉家宏表示,今年以來盤勢在指數空間有限的情況下,中小型股表現明顯較為活潑,未來在中小型股的佈局還是要以中長期產業展望仍佳的個股作為主軸,例如台灣具有優勢的半導體,走長多的生技,或是受惠景氣回溫的工業電腦等。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指出,台股有機會重返今年5月8,439高點,但大盤指數高檔區將在150點狹幅盤整,主要是電子股恐不易延續第3季的上攻力道,表現有限,大盤漲幅相對受壓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