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強心臟投資人 危機入市吧

強心臟投資人 危機入市吧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美國調高舉債上限的17日大限進入倒數一周,全球股市連日下挫,美債違約信用交換(CDS)已自低檔彈升近四成。中國信託、國泰世華兩等大財富管理銀行認為,美國倒債機會低,建議投資人危機入市,成熟國家看好美、歐、日,新興市場則首推亞洲。
相較於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葉倫出任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銀行業者認為,葉倫提名案對短線股債匯市影響相對有限,倒是美國倒債風險對市場影響較大。    依銀行取得的國外報告看來,各大外資券商目前仍幾乎一面倒的認為,美國倒債機率是「0趴」;話雖如此,美國國會仍不願積極協商的態度,已使股、債、匯市按捺不住憂慮。    中國信託商銀協理廖婷婷認為,美國倒帳風險機率低,但研究部門也已做好各種情境推演,從「會倒帳、不會倒帳」之下,還可各分兩種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