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拉美股市 動能強

拉美股市 動能強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影響,近半年來拉美各國匯率大貶加重股市跌幅,但在聯準會決定QE緩退後,拉美股匯市波動已經降低,其中,阿根廷股市近期大幅反彈,兩個月漲幅逾四成,今年以來大漲逾七成。

拉美市場先前歷經一連串利空,包括巴西民眾抗議事件、祕魯退休基金合併導致短線賣壓升溫、中國景氣趨緩以及中東政治情勢緊張等,都讓拉美上半年股市面臨波動,在墨西哥及智利、哥倫比亞、祕魯等逐漸走出谷底之下,市場預估第4季拉美股市將有持續轉強動能。  

柏瑞投信表示,拉美景氣仍相對其他新興市場穩健,智利和秘魯內需消費及基建投資仍蓬勃發展,預期拉美小型股下半年將擺脫上半年陰霾,股市動能將更為強勁,尤其在墨西哥及智利、哥倫比亞、秘魯等地,其強勁的景氣成長、低通膨及良好經濟體質,有助這些國家走出谷底。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拉美股市與中國大陸製造業景氣預期高度連動,隨著大陸製造業與投資回穩,有助拉美出口個股表現,而聯準會退場延後,可望讓拉美匯率出現止穩走勢。

宏利環球拉丁美洲股票基金經理人Ian Simmons表示,今年以來,拉美股市表現相對落後其他新興市場,然而因近期美國房市與就業等相關經濟數據仍呈現穩步增長,加上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暫不退場,皆給予市場更多空間與活絡的資金持續為經濟復甦注入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