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 法人青睞

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 法人青睞
  • 2013-10-11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績效
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績效
 
 時序進入第四季,統計今年前8月各主要區域型基金類別,規模持續成長的基金主要落在成熟市場以及亞洲國家,至於表現欠佳的則集中在新興市場,其中又以拉丁美洲基金規模縮減達27%,最為落後。


    法人觀察,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成長最多,單就今年基金規模便成長達70%,遠勝於其他區域型基金。

 貝萊德全球股票投資團隊表示,投資高股息股票已成為今年投資新趨勢。據貝萊德集團的統計顯示,自2010年至2013年7月,高股息ETF的數量和資產規模連年大幅成長,僅3年左右的時間,數量便增加75%達166支,規模占整體ETF資產的比例由2.9%增加到5.7%,市場的青睞程度,不言而喻。

    景順環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Nick Mustoe表示,與大盤指標相比,目前加碼副消費品與健康護理類股。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莊筑豐經理表示,以往投資人習慣從債券中尋求收益,但是在利率緩步上升的環境中,即使領取了債券利息也避免不了會有本金的損失。

 先機美國入息基金富盛產品經理劉振璋分析,宜鎖定高股息、高股利成長的美股,現階段看好金融、能源、工業與消費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