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走過谷底 澳幣資產可布局

走過谷底 澳幣資產可布局
  • 2013-10-11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專家指澳幣谷底已過,此時正好布局。圖/本報資料照片
專家指澳幣谷底已過,此時正好布局。
圖/工商時報資料照片
 
 澳幣資產歷經一波賣壓後,法人觀察,澳洲經濟已開始觸底回升,目前原物料價格也有落底跡象,未來可望反轉走升;法人指出,在澳洲資產價值低估之際,投資人反可考慮將其納入投資組合。


 宏利澳幣保本基金經理人李育昇表示,歐美成熟國家仍多深陷債務問題,目前AAA等級國家僅9國,澳洲為其中利率水準最高者,與其他AAA等級國家公債平均低於2%相較,澳洲十年期公債將近3.5%。

 再者,他指出,澳洲政府負債為成熟國家中最低,並致力於維持財政收支平衡,避免財政赤字,使澳洲為目前最有能力促進經濟成長的國家之一。

 李育昇指出,過去兩年受國際景氣不如預期影響,澳洲央行力行寬鬆貨幣政策,將基準利率由4.75%調降至2.5%,並於最近的政策會議中,暗示未來將維持低利率,且不排除再度降息的可能,以刺激經濟發展。

 澳洲景氣可望在今年觸底,明年緩步向上,除此之外,澳洲總理大選於9月初塵埃落定,政治不確定性解除,新政府強調控制預算的重要性,並廢除碳排放稅、 開放產業等的措施,均有利澳洲的投資。

 瀚亞股票投資暨研究部海外組主管林宜正表示,澳幣走勢深受大陸經濟影響,其實對照大陸股票市場與澳幣連動走勢即可發現,在今年第2季大陸經濟遭受市場質疑最強烈的時候,澳幣的走勢也跟著下探。

 他指出,但從6月底來,陸股已開始反彈,8月大陸實際經濟數據轉佳後,1美元兌澳幣也從8月31日的1.12,澳幣回頭升到9月18日的1.04,至今仍在1.04~1.06之間震盪,可見澳幣走勢要看大陸臉色。

 瀚亞投資指出,大陸經濟已經從谷底翻身,雖然增長依舊緩慢,投資銀行已經把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從原先的7.4%上調到7.6%,預期澳幣的谷底也已過去,投資人此時布局澳幣資產,可望相對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