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邊境市場高收益債券 看俏

邊境市場高收益債券 看俏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看好歐美景氣復甦帶動天然資源需求,聯邦投信將於12月推出「聯邦新興資源豐富國家高收益債券基金」,挑選新興市場中擁有較豐富天然資源、且開發程度較低的邊境國家進行布局,主要是邊境市場與已開發國家的連動性較低,較不易受國際市場擾動。
聯邦投信認為,全球67%的天然資源集中於新興市場,全球景氣正處於緩步復甦的階段,不管是已開發國家或是新興國家對於天然資源的需求將跟著上漲,看好由這些新興資源豐富國家所發行的債券後市表現。    聯邦新興資源豐富國家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余政民指出,看好天然資源所帶來的經濟成長,在新興市場中特別挑出擁有較豐富天然資源、且開發程度較低的邊境國家,譬如委內瑞拉、納比亞、奈及利亞等國。    余政民分析,邊境市場就如同10至15年前的新興國家一樣,人口紅利及天然資源是其經濟成長的兩大趨動力,在5、6月全球金融市場都受到量化寬鬆(QE)要退場的消息紛擾時,這些與已開發國家連動性較低的邊境市場所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     因此在投資組合中納入部分的邊境市場,除了能拉高投資組合的收益率之外,也能達成分散風險的效果。    「聯邦新興資源豐富國家高收益債券基金」,主要投資於新興資源豐富國家所發行的高收益債,並邀請來自法國的「法儲銀資產管理公司」擔任其海外顧問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