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資源基金 能源最夯

資源基金 能源最夯
【經濟日報╱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延畢」,法人指出,儘管維持寬鬆環境有利商品後市,但檢視商品市場可發現,油、礦走勢可謂兩樣情。 

Lipper資料顯示,截至9月底止,雖然過去一年天然資源基金平均報酬率負3%,但仍有部分資源基金繳出一年10%以上的報酬率佳績,部分礦業基金則呈負報酬。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觀察商品市場主要指數表現,雖然下半年後黃金與礦業跌深反彈,不過因今年來跌幅較大,因此相形之下能源類股表現出色。若把受惠頁岩油氣商機的化學品納入考量可發現,今年以來,代表參與頁岩油氣開採的能源上游探勘生產廠商-費城能源探勘生產類股指數,漲幅則超過兩成。  

相較之下,滙豐世界礦業指數今年來跌幅超過兩成,凸顯能源與礦業今年來表現兩樣情。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指出,油金下半年均有利多因素,鐵礦砂因應夏季歲修,庫存位於兩年低點,觸底反彈。  

林孟洼認為,就總體面來看,在今年全球GDP回升、全球PMI維持在50以上的前提下,中長期有利於油礦金產業表現,其中,世界礦業指數與黃金類股跌深反彈,可適度持有。 

法人補充,由於中國大陸經濟維持在7.5%的成長下,屬較溫和的成長,原物料要回復過去超級景氣循環的大多頭行情短期不易發生,加上油、礦、金輪動頻繁,建議以多元產業布局天然資源為宜,並參與頁岩油氣革命商機,會比重押單一能源或黃金、礦業基金更穩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