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IMF掛保證 歐股錢景可期

IMF掛保證 歐股錢景可期
  • 2013-10-11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來歐洲基金績效TOP 10
今年來歐洲基金績效TOP 10
 
 國際貨幣基金(IMF)8日公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歐元區與英國的經濟展望不同於普遍下修的全球經濟成長,其中英國今明兩年預估為1.4%及1.9%,並看好歐元區明年回到正成長1.0%,投信建議掌握歐洲復甦契機,可加碼歐股相關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歐洲企業的營運槓桿較高,當總體經濟稍顯好轉,企業獲利將可出現明顯的回升,將提供歐股強勁的爆發力。目前是歐洲股市最好投資時點,具有高股利、價值面、景氣復甦與政策面四大優勢,且歐股目前本益比仍低於長期歷史平均,觀察下半年以來資金開始回流歐股,預期資金回流趨勢將支撐歐股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卡翠娜‧達利指出,英國在財政與貨幣政策推動下,經濟復甦動能強勁,第3季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數據創16年來最佳季度表現,房市復甦也回到接近金融海嘯前水準,看好英法德等核心歐洲國家將持續帶領歐洲地區景氣回溫。產業布局側重循環類股,看好金融、耐久財及工業股,多元參與歐洲股市獲利契機。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認為,10月市場仍面臨如美國政府關閉、財政預算談判與義大利政治風暴等系統性風險,但仍看好系統性風險過後全球股市的表現,其中歐美等成熟型股市仍將是全球投資市場的主軸。

    預期,歐元區邊陲國家仍會通過三巨頭評估,而持續獲得援助;歐元區近期已無太多政治紛擾,伴隨經濟數據多有起色,看好歐洲資產仍將有所表現。

 亨德森遠見泛歐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Stevenson強調,歐元區9月份綜合PMI終值為52.1,創27個月新高,並為連續第6個月上揚,可說為下半年歐洲股市表現信心再次注入一劑強心針。

    德國9月22日選舉後確定由梅克爾三度連任,選後對歐洲政策立場可望持續貫徹推動,並加速歐元區加速經濟復甦及整合步伐,歐洲近期最大的政治不確定因素消除,而過去2年來對於歐債主權問題的解決政策是否調整,也可望塵埃落定,利多因素將有利歐股後續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