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台股)外資連六買 半導體漲幅最大

外資連六買 半導體漲幅最大

外資對台股連六買,塑化、金融及半導體漲幅最大。證券專家認為,美國不確定因素多,但中國大陸經濟轉佳,兩岸金保會下周召開,都有利台股。

10月2日以來,外資共買超296.2億元,期間台股上漲157.71點,漲幅達1.92%,日均量也達920億元,頗有作多台股態勢。統計外資連六買期間買超較多的為塑化、金融、半導體類股,買超個股股價受到推升,表現不俗。

以國喬(1312)來說,外資六日之內共買超2.4萬張,這段期間的漲幅高達16%以上,主要受惠於苯乙烯(SM)供需吃緊;金融股利多連連,國泰金、永豐金、台新金、新光金漲幅都超過5%。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指出,台股周KD低檔黃金交叉向上,台股周線帶量突破收斂三角形,盤勢轉強,可望持續震盪往上。

不過,蔡彥正認為,預期8,200至9,000點的長線賣壓仍大,短線高檔震盪,底部有機會緩步墊高。展望後市,美國兩黨預算協商及舉債上限仍未解決,目前對美國財報預期也偏保守,都會影響國際股市。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也認為,台股有機會重返今年5月8,439高點,但大盤指數高檔區將在150點之間狹幅盤整,主要是電子股恐不易延續第3季的上攻力道,大盤漲幅會受壓抑。

蔡俊宸表示,今年電子股表現落在第3季,第4季未必有旺季行情,資金可望轉入金融股,尤其17日兩岸金保會即將在台登場,這是繼金銀會、金證會後,兩岸保險業者和官方洽商擴大合作的重要會議。

此外,蔡俊宸說,上海自由貿易區成立,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受此激勵,若推展順利,台灣金融業也有機會受惠。
【2013/10/11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外資連六買 半導體漲幅最大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17064.shtml#ixzz2jUV76cl6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