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第4季投資 股優於債

第4季投資 股優於債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歐、美、中三大經濟同步復甦,激勵全球股市展開景氣行情,今年全球股市表現明顯優於債市,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副總經理羅尤美指出,這是近五年來,資金由債轉股態勢最為明顯的一回,在成熟國家景氣復甦領銜下,投資「股大於債」仍是上策。

至於今年來起伏較大的新興市場,若能挑選經濟體質、債信評等良好的國家布局,仍有獲利契機。  

今年以來歐美景氣明顯復甦,日本在「安倍經濟學」奏效下,經濟表現有所起色,中國也持續穩定增長,市場出現不少「轉機」題材,其中,歐美經濟數據持續報佳音,帶動成熟國家股市掀起波段漲勢,資金也持續回補成熟市場。  

羅尤美指出,這是近五年來,市場資金由股轉債態勢最為明顯的一回,在全球景氣轉好下,第4季股市優於債市表現的趨勢不變,建議投資人側重股市布局;其中,積極型投資人可以股債比七比三、甚至八比二配置,保守型投資人可藉由股債兼備的平衡型基金、或偏重歐美股的全球型基金,掌握此波股市的漲升行情。  

羅尤美分析,雖近期美股受到預算及債務上限的干擾,但美股表現仍算淡定,利空衝擊有限,顯現市場有信心,最終美股終究仍回歸基本面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