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大中華基金 行情走俏

大中華基金 行情走俏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影響第4季全球投資市場最大變數,在於美國預算案及舉債上限發展。
 
台新投信總經理藍新仁指出,若預算案爭議無法在短期內解決,使美國政府關門時間拖至一個月以上,將影響美國經濟復甦,有可能使量化寬鬆(QE)規模縮減時間延後至年底甚至明年,有利資金行情延續,對於投資市場而言並非壞事,投資人反而可以利用短線的回檔整理逢低布局。
 
在股票型基金方面,藍新仁看好企業獲利轉佳的台股基金、中國三中全會政策加持的大中華基金,以及進入消費旺季的印度基金。

至於債市方面,則看好外資紛紛上調展望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此外,北美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復甦格局可望延續至2015年,亦是投資人可中長線布局的基金商品。

藍新仁認為,就台股分析,第4季起基本面空窗期利空逐漸過去,隨著蘋果新產品的鋪貨效應及中國十一長假旺季加持,企業成長動能增加,台股仍有高點;在大中華市場方面,滙豐中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升至51.2,創下六個月新高,連續兩個月處於50以上,且生產分項指數初值升至51.1,創下五個月新高,顯示經濟呈現正向循環,可望激勵陸股後市反彈行情。

至於印度股市,接續而來有象神節、排燈節至婚禮旺季,配合今年印度雨季狀況良好,農村消費可望拉動部分經濟增長,且盧比通常於第4季會有不錯的升值表現,可望帶動印度反彈契機。

在REITs展望方面,藍新仁表示,美國房市目前處於庫存偏低、房價漲勢由中西部擴展至東北部、銷售持續熱絡等良性循環,分析師普遍預期美國房市復甦之路將持續至2015年,此波美國REITs指數已大幅修正逾11%,正好提供中長線布局時機;至於新興市場債券,在投資價值浮現下,近期多家外資券商紛紛調升展望,新興債市目前相對價值高,正是布局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