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投資級債反彈可期

投資級債反彈可期
  • 2013-10-11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十年債殖利率盤整期,投資級債表現
美國十年債殖利率盤整期,投資級債表現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月變化大,9月5日衝至高點2.99%後,在10月3日一度降至7週低點,10月迄今處於2.60%到2.65%區間盤整,帶動全球債市反彈,對投資級債市表現也有所貢獻。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據統計,最近3次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盤整期間,美銀美林主要投資等級債市,包含全球主權債指數、美元計價主權債指數、新興市場主權債指數等均可出現反彈走勢,最近1次以美國大型金融債指數上揚2.1%較為顯著,顯示市場情緒較為觀望之際,投資等級債市相對獲得正向支撐。

 瑞銀(UBS)台灣區財富管理投資產品服務總監柯仕偉認為,預算僵局拖越久市場越審慎保守,但市場普遍看法是美國債務不會違約,美國去槓桿化的進度相對比其他國家早,企業信心改善以及房價上漲趨勢下,將持續經濟復甦期的腳步,美國還是瑞銀最看好的市場,尤其如果因事件而修正,反提供投資人進場好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投資級債券基金經理人林大鈞表示,當前聯準會暫緩量化寬鬆的退場,進一步壓抑美公債殖利率,市場氛圍穩定,提供投資級債市反彈機會,將強化投資級債券基金表現。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市場持續觀望美國財政預算後續情況,股市下跌,投資人追求較為安全的資產,資金偏好公債等防禦型債券。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投資級債市狹幅整理,近1周小跌0.07%。區域而言,美國投資級債券及歐洲投資級債券小跌0.1%,亞洲投資級債券小跌0.02%。就利差來看,近月全球投資級債券利差維持區間整理,但距離與過去1年利差低點仍有空間,顯示仍具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