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陸股Q4漲幅恐受美國牽連 仍維持向上趨勢

陸股Q4漲幅恐受美國牽連 仍維持向上趨勢

鉅亨網新聞中心張佳琪報導  2013-10-11

兩岸三地股市,最近一個季度的表現相對亮麗,上證指數第三季漲幅達一成,多頭持續加溫。進入第四季,法人認為,陸股的漲幅儘管可能會不如第三季表現,主要是因為投資氣氛受到美國財政問題影響,不過,整體的趨勢仍可維持向上走勢。

大中華市場第三季表現大致理想,恆生指數上漲10%、國企指數漲幅11%,陸股上證指數上漲近10%,台股雖然稍微落後但近來也有在追趕的態勢。

中國十一黃金周結束,惠理康和投信投資長唐雲益指出,整體消費成長力道減緩,主要是受到上半年政策打奢侈的影響,接下來又有美國財政問題的持續干擾,陸股第四季的漲幅可能會低於第三季,但是依舊維持趨勢向上走勢。唐雲益說:「應分批投資,陸股不會一次就上去,是來來回回,所以分批買進、賣出,比較安全」。

唐雲益指出,目前陸股投資策略就是跟著政策走,政府打奢就少碰零售百貨和消費類股,政策大力扶持的節能和醫療產業,以及如火如荼展開的第四代通信基礎建置,則是佈局焦點。另外,金融類股將繼續鎖定資本結構健全的個股,以及主攻一、二線城市的優質房地產開發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