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展望2014年 通膨低檔 金價落難

展望2014年 通膨低檔 金價落難
【經濟日報╱張瀞文】 展望2014年,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仍是市場關注焦點。富達技術分析策略總監霍克曼(Jeff Hochman)指出,美國公債長期殖利率終將上揚,但由於通貨膨脹仍處在低點,基準利率不易上揚,也不利原物料和黃金價格。

在所有債券中,高收益債表現依然非常強勁。霍克曼認為,現在高收益債券利差是2007年以來最低,風險微增,但違約率依然在低檔,也沒出現賣出訊號,投資潛力不錯,但須小心觀察後續動向。  

霍克曼表示,金價最怕就是低通膨,若通膨持續在低檔,金價將繼續下跌。目前金價跌破趨勢線,並陷在每英兩1,150~1,525美元之間盤整,但隨著實質利率上揚,金價最終可能跌破1,100美元。  

至於其他原物料,霍克曼說,工業金屬仍未正面反應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改善,未來六至12個月,預計工業金屬價格將持平不致崩跌。另外,2014年原油很可能在每桶92~115美元的區間震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