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歐美股旺 台股逐季看升

歐美股旺 台股逐季看升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元大寶來投信昨(27)日舉辦2014年投資展望會,在海外部分,即便今年成熟國家表現已優於新興市場,但預期明年度仍是歐美股市持續火紅;在台股部分,雖然明年第1季在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下指數可能破8,000點,但因經濟成長率(GDP)逐季上升,預期明年第4季指數上看9,200點。

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認為,明年度在成熟國家帶動下,全球經濟成長率回到常速成長,預料股票將優於債券,相對看好歐洲及美國,而新興亞洲則是新興市場中較為看好的區域。  

在美股部分,吳懷恩分析,美國明年企業每季獲利都會逐季成長,明年第1季成長率甚至高達8.2%,而S&P 500指數成分股獲利有四成來自海外貢獻,在歐洲及亞洲消費意願提升下,整體S&P 500獲利動能提升,若以本益比16倍計算,明年底指數可達1,900點水位。  

歐洲股市則隨歐盟與ECB政策發揮作用,南歐國家舉債成本大幅下降,政府財政負擔減輕,有利預算支出,南歐國家藉由提升出口競爭力以改善經常帳赤字,經濟將恢復動能。  

債市雖然明年不若股市,但吳懷恩認為,點心債在經過盤整後穩步回升,加上人民幣長線看升,金融改革紅利和人民幣國際化政策出台,點心債可以正面看待。  

台股部分,元大寶來投信台股策略副總劉興唐認為,明年首季因QE退場及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台股震盪加劇,可能跌破8,000點關卡,但因GDP逐季上升,台股可望跟著逐季走揚,第4季將見高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