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迎2014多頭行情 逢低挑高息成長股

迎2014多頭行情 逢低挑高息成長股
  • 2013-11-28 00:57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國FED(聯準會)QE退不退場?何時退場?近來再度干擾全球股市,展望2014年,富達技術分析策略總監傑夫‧霍克曼(Jeff Hochman)表示,如從技術面分析,在美股邁入結構性多頭行情帶動下,預期未來3~5年全球股市仍將持續呈現多頭走勢,其他地區則雨露均沾,且強調以長期股利、股息成長為佈局主軸,精選個股卻是贏家關鍵。

 2012年曾透過技術分析,精準預期黃金價位將從每盎司1700美元下探至1200美元的傑夫‧霍克曼,以技術分析角度,剖析2014全球股、債市行情,強調全球股市從長線線型觀察,就像一隻肥美的大螃蟹,蟹螯折斷仍可再生,而2014年就是再生的開始,只要長線布局,不要太頻繁進出股市,往往可以獲得豐肥成果。

 市場對於QE可能即將退場,引發升息、美債舉債上限未定、歐債問題等未解議題充滿疑慮,但傑夫‧霍克曼說,「有憂慮不是壞事,代表市場未進入過度樂觀階段」,觀察技術指標,美歐股市剛從2009年金融海嘯走過,進入紓緩、樂觀階段,卻還未達到興奮、激動、過度興奮等階段,只要能克服不理性,掌握股息成長優勢,將可以立於有利地位。

 傑夫‧霍克曼說,其實美股從2009年起就邁入新一輪的結構性多頭行情,在呈現長達5年「非常強勁」走勢後,預期2014年將略做盤整,但須特別留意企業獲利能否跟隨景氣復甦而成長。

    目前企業獲利成長雖依然持平,不過,市場對於2014年企業獲利預期非常樂觀,認為未來每股盈餘(EPS)將隨景氣復甦持續,因此在大部分地區仍有2位數成長。但霍克曼提醒,2014年企業獲利若無法如預期上揚,恐將出現修正走勢。

 此時是否是資金退場轉進債市時刻?霍克曼說,此時不僅不應退場,反而應逢低布局,精選個股配置,以迎接未來3~5年的多頭行情走勢,債市在未來5~10年恐將出現反轉走勢,不可不慎,分析原因,包括:

 一、資金動能增加,邁入結構性多頭市場中段:根據Bloomberg統計1929~2013年美股走勢顯示,股市正保持以45度斜角上揚中,意味將有一波牛市行情即將屆臨,尤其從S&P500指數統計顯示,持有股票時間愈長,回報率呈現負數的機率愈低,其中持有超過10年以上報酬率為負數機率僅6%,比起持有1天呈現46%負值率低出許多。

 二、股利成長有助抵銷通膨所帶來不利效應:儘管QE退場後,利率可能上揚,並帶動通膨。但根據The chartstore統計,經過通膨調整後的S&P500指數總回報顯示,45度仰角向上趨勢依然穩固。由於總報酬組成是涵蓋股利、股息轉入再投資,意味著美股經通膨調整後指數,仍在2013年10月底時再創新高,凸顯股息成長重要性超越通膨效應。

 三、利率終將上揚,但將低於市場預期:因美國通膨位於低檔,只要油價走勢受控制,通膨走勢仍將在低檔盤旋,預期2014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3%~4%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