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11檔台股基金 績效靚

11檔台股基金 績效靚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股連漲二個月後,11月面臨獲利調節賣壓,大盤反彈無力,台股基金也難有好臉色,僅三成交出正報酬,雖然平均績效下跌0.82%,但仍優於大盤2.39%的跌幅,而且超過八成打敗大盤,其中有11檔基金報酬超過2%最為搶眼,以一般型及中小型為大宗。

摩根中小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說明,台股在9至10月漲勢洶湧,指數大漲400多點,外資買超金額也超過1,950億元,因而使得台股在11月面臨逢高出脫賣壓。葉鴻儒從過去十年觀察,11月的台股表現向來不佳,平均下跌0.56%。不過,12月卻有3.72%的平均漲幅,上漲機率甚至高達九成,可見年底旺季題材依然有望發酵。  

葉鴻儒進一步指出,11月外資調節賣壓出籠,權值股及高價股首當其衝,反觀中小型股在投信作帳行情的推升下,反而表現相對突出,尤以前景展望正向的中小型電子股成為撐盤主力。葉鴻儒認為,隨著美歐感恩節及耶誕節旺季來臨,月底又有台北資訊月登場,可望拉抬消費性電子商品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家電用品等相關概念股走勢。  

除了美歐年底消費熱潮加持,葉鴻儒說,還有集團、投信法人作帳行情、布局隔年元月行情、紅包行情,台股多有不錯表現,加上年底假期效應帶動下,不僅電子股可望有所表現,觀光、百貨等傳產股通常也能交出不錯業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