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11月日股勁飆9% 冠全球

11月日股勁飆9% 冠全球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在美、歐第3季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表現良好,以及中國三中全會提出的改革計劃超乎市場預期下,11月全球股市漲多跌少,MSCI世界指數走揚1.3%,其中,日股高漲逾9%漲勢冠全球。

根據統計,11月以來日股高漲逾9%,領先美股漲逾3%、陸股與港股漲逾2%的表現,日股走強主要受到日圓兌美元匯價持續走弱帶動。日本財長麻生太郎近期表示,為了對抗外匯市場的投機份子,將保留干預匯市的選項,使得日圓匯價應聲走貶突破1美元兌100日圓關卡,激勵日股大漲。

此外,基本面利多也激勵日股走勢,日本日前公布10月出口成長達18.6%,優於市場預期的16.5%,並高過9月的11.5%,也振奮市場投資信心。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日本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日圓近期走貶趨勢確定,對於出口有提振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