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精選個股 看俏新興市場與中國

精選個股 看俏新興市場與中國
  • 2013-11-28 00:57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儘管市場預期企業獲利在2014年將出現2位數字成長,但富達技術分析策略總監傑夫‧霍克曼(Jeff Hochman)強調,精選個股將是優勝劣敗勝負關鍵,因各市場技術指標不盡相同,所以對於各區域看法也大異其趣,但最看好的是新興市場與中國,類股上則鎖定保險類股、非核心消費股、醫療保健類股及資訊科技類股。

 展望2014,傑夫‧霍克曼分析各大市場如下:

 —美股:美股本益比目前在18倍,意味正進入歷史偏貴區,S&P500指數短期接近高點,第四季將面臨小幅回檔修正壓力,幅度將在4%~8%間,一旦修正拉回,反而是投資人逢低佈局美股的好時點。

 —歐元區:看歐洲必須將政治面與企業面分割開,歐洲經濟復甦,企業表現不受政治干擾,支撐歐股反彈50%,短期內雖已出現超買,但預期2014年,將依然維持多頭行情。

 —日本:預期2014日股仍有很好的表現,從波浪理論來看,若有更高的第5波,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發動攻勢。不過,日股今年來漲勢已近80%,短期內進入整理期也不會太意外。

 —新興市場:從2012年起,原物料價格走勢與新興市場脫鉤,意味新興市場國家對原物料的影響程度降低。基本面改善與內需消費市場的擴大,更讓新興市場逐步攀升,包括新興拉丁美洲、新興亞洲、新興歐非中東、新興中國皆然。

 —中國:中國大陸18屆三中全會甫落幕,股市並未給予熱烈反映,包括上證指數、滬深300指數反彈有限,在±12%區間遊走,儘管小型股近期面臨拋售,但從線型上觀察,現在是很好的買點,尤其三中全會推動改革結論確立,對消費、零售類與精選工業類股,都將大受青睞。

 —南韓:過去2年橫向盤整,若近期回檔進入重新測試支撐區成功後,2014年的南韓股市將會看到突破向上。

 在類股上,傑夫‧霍克曼也有不同看法:

 一、金融類股:大型銀行股已顯疲態,但保險類股卻是呈現V型多頭走勢。

 二、非核心消費類股:表現依舊強勁,除非利率開始上揚。

 三、醫療保健類股:市場公認的買進類股,上漲仍有空間,但必須精選個股。

 四、資訊科技類股:依然是非常個股天下,可被視為強烈價值主張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