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利率雖終將上揚 但不會太快

利率雖終將上揚 但不會太快
  • 2013-11-28 00:57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一旦美國聯準會(FED)緊縮QE購債規模,美國是否會升息?牽動全球股、債市神經! 但富達技術分析策略總監傑夫‧霍克曼(Jeff Hochman)認為:「長期利率終將上揚,但由於通貨膨脹仍繼續弱勢,將遠不如市場預期的快速。」

 儘管市場預期FED將於2014年3月才會開始縮減QE購債規模,同時歐洲央行也需祭出進一步刺激方案。且目前面臨的問題是通貨膨脹過低,而非太高。若G7(已開發國家)的通貨膨脹依然處於低檔或進一步下滑,傑夫‧霍克曼說,利率將不致上揚。

 根據Bloomberg統計,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長期結構性趨勢依然向下,短期在今年第二季向上突破,現正在2.4%處形成盤整支撐,以技術分析指標來看,2014年將上揚100個基本點,預期目標區間在3.4%~3.9%之間。

 QE退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升,若繼續維持低通膨,金價將繼續下跌。由於黃金不會有股息或股利的發放,對金價上揚走升幫助有限。在低通膨,甚至沒有通膨時期,預期2014年實質利率即將上揚,金價也將由高點滑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