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股利成長族群 優選

股利成長族群 優選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2013年全球股市表現不俗,富達技術分析策略總監霍克曼(Jeff Hochman)表示,儘管今年投資人有不少憂慮,但市場再次證明,「多頭總是在悲觀中誕生、半信半疑中成長」,目前行情才走到一半,投資人要洞悉人性的弱點,勇於投資,才能品嚐到投資甜蜜點。

霍克曼鑽研金融投資行為學,他認為,目前市場情緒只來到「樂觀」階段,離興奮、激動和過度樂觀還有一段距離。市場還有很多憂慮,這是好的,但更重要的是接受並利用憂慮來投資。 

今年成熟股市為王,新興股市表現落後,霍克曼說,明年不排除資金會出現「大輪轉」。現在新興市場正處於超賣局面,有很多好股票值得買進,一旦新興匯市穩定,資金將回流,目前是承接新興市場的時點,但仍須慎選市場和精選個股。  

霍克曼認為,投資主軸宜選擇股利成長的股票。精選股利成長型股票不僅有助對抗通貨膨脹,股息也提供下檔保護。如果內需持續復甦,中小型股表現將超過大型股,但目前投資評價較貴,宜拉回再承接。  

在類股方面,霍克曼說,醫療保健類股還有上漲空間,但必須精選;金融保險類股依然是V型多頭走勢,非核心消費也將繼續強勢。但宜留意利率、油價上揚速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