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印度股市 外資猛按讚

印度股市 外資猛按讚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根據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報告顯示,全球企業最愛投資的國家為印度,若自外資動向觀察,也可得到印度受投資人青睞的印證,近期印度股市已連12周獲外資買超;投信業者看好,在外資回流、基本面好轉利多激勵,加以印度明年大選可望釋出經濟改革利多,明年首季之前,印度股市反彈行情可期。
根據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報告顯示,隨著印度放鬆外國直接投資的限制,該國已經超越鄰國中國以及美國,成為最具吸引力的投資之地。  

印度受投資人青睞的現象,也可自外資動態獲得印證,印度股市連12周獲外資淨買超,累積今年以來淨買超金額達170億美元。 

印度股市在跌多之後,近兩個月以來反彈幅度逾一成,主要是受惠基本面轉佳,包括9月以來出口導向之企業發布優於預期的財報,農產品豐收帶動鄉村農民所得及消費的增加等;雖11月初印度股市創下歷史新高後,近期略有回跌,但市場對印度股市長線走勢不看淡。  

柏瑞中印雙霸暨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印度9月以來企業獲利改善,主要受惠盧比貶值有利企業出口表現,加上今年雨季順利,農產品豐收,帶動印度股市反彈。  

此外,印度政府為了吸引外資,一連串的政策逐步放寬電信、零售、石油與天然氣等產業對外人直接投資活動的限制,此舉也有利外資資金持續回流。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印度新任央行總裁出重手救市,宣布多項金融改革措施,放寬對銀行業管制,使市場對於印度擺脫近期危機的信心增強。  

再者,明年印度將舉行國會大選,料將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政策,可望有利於股市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分析,受惠農業產出增加與出口狀況改善,第4季起印度經濟成長將溫和改善,隨著先前一度停滯的投資計畫恢復執行,經濟復甦可望能延續至明年,但美國聯準會(Fed)未來可能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也將影響投資人對於印度股市的風險偏好度,是投資人須留意的風險。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