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陸債券基金 後市俏

陸債券基金 後市俏
  • 2013-11-28 00:5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瞄準人民幣長期升值趨勢,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持續發燒,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成功發行25億人民幣的離岸人民幣債券,是目前外國政府發行最大的大規模離岸人民幣債券,加上人民幣持續升值,法人指出,看好人民幣相關的大陸債券基金。

 施羅德中國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正和表示,大陸政府希望達到「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的目標,且大陸10月公布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PMI)指數、出口年增率與貿易收支等皆優於預期,顯示大陸經濟已止穩,有利人民幣後市。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日本與其他海外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日趨活躍,有助市場對人民幣資產需求逐步走高,建議可透過新興債、亞債、點心債等參與人民幣的升值潛力。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人民幣升值有助於刺激消費,符合政策目標,加上隨著新一輪改革的啟動,經濟效率提升,會帶動人民幣長期升值趨勢,未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5」字頭的機率很大。

 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表示,在金融改革紅利和人民幣國際化政策出爐,對於人民幣匯率及經濟回升具有推動力,對點心債市正面看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