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伊朗限武油價跌 能源逢低布局

伊朗限武油價跌 能源逢低布局
  • 2013-11-28 00:57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天然資源基金今年前10強
天然資源基金今年前10強
 
 伊朗同意限武,市場將因預期伊朗恢復能源出口,原油供給增加而影響油價表現,法人表示,許多眾多技術性問題尚未解決,即使短期對油價有衝擊,但影響不如市場想像大,反因頁岩油氣商機崛起,能源企業獲利仍佳,目前能源類股仍看好。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分析,相對六國將提供「有限度、臨時性、針對性」的放鬆制裁,在伊朗遵守諾言前提下,未來六個月內不實施新的制裁措施,同時暫停實施有關貴金屬與汽車工業的制裁措施,市場預期伊朗同意限武後油價可能走跌。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油價看跌,但屬短期衝擊且影響有限,預期未來油價會呈現波動走勢,但由於一般能源公司開採成本不到90美元,只要油價在這個價位以上波動,不影響能源公司獲利。

 華頓全球黑鑽油源基金經理人蕭智偉表示,伊朗限武事件對油價的衝擊有限,先前因為美元走強,油價已經從100元位置往下修到現在的水位,觀察近日油價並未再因伊朗事件明顯下跌,只是短期不管在地緣政治或是美元議題上,油價是缺乏較強的上漲動能。

 元大寶來商品指數期信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經統計過去1995年到2013年間西德州輕原油現貨自每年12月中進場持有至次年8月底出場正報酬機率為83%,平均報酬率逾20%,操作上建議留意淡季尾聲11月底至12月中季節性轉折是否出現,並逢低分批進場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