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股七債三 新興亞洲馬年夯

股七債三 新興亞洲馬年夯
  • 2013-11-28 00:5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元大寶來投信2014年海外投資配置建議
元大寶來投信2014年海外投資配置建議
 
 2013年不少人投資大有斬獲,但在擔心追漲的心態下,許多空手投資人可能錯過一波漲勢,展望2014年,法人多定調「不敢冒險可能成為未來最大風險」,預期全球股市多頭表現可期,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將股票部位拉高到七成以上。

 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表示,2014年在成熟國家帶動下,全球經濟成長率回復常速成長,新興國家經濟持續保持約5%增速,預料股票表現將優於債券,相對看好新興亞洲、美股、歐股表現機會,建議投資策略可採股七債三的配置。

 吳懷恩指出,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5%以下,美債殖利率與美股報酬率兩者呈現正相關,反應當經濟由底部復甦且通膨壓力不大,而殖利率溫和走揚多伴隨股市上漲,預料2014年股市投資將可望有所表現。

 目前歐洲及美國股市估值合理,略低於長期平均,亞洲、大陸及新興市場相關股市估值則遠低於長期平均。由於2014年全球GDP回復常速成長,系統風險疑慮降低,由預估值來看,陸股及新興市場股市將更具漲升潛力。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劉玲君指出,過去幾年,在美國多次量化寬鬆(QE)加碼下,驅使資金追求收益率,整體債券資產波動率及相關係數均大幅下滑,使各類債券呈現只漲不跌的趨勢。

 然而,過去受惠QE所產的低風險高報酬的局面將不復見,金融市場將回復高風險高報酬、低風險低報酬的正常化趨勢,「重債輕股」的資產配置也必需調整。

 明年度股債配置上,劉玲君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將股票比重提高至七成以上,穩健型的投資人則可維持股六債四的配置。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目前不少資產價格已漲多,例如美股目前已超越不少券商設定的目標價,漲多下不建議投資人追高,目前不少投資人也不敢直接重押,這是訴求收益與成長兼具的投資工具在近期受歡迎的主因,最好還是透過組合基金布局,建議可積極加碼為歐股,科技、油礦也可考慮買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